告别

仔细算了算,距离上一次更新博客已经将近10个月了,2021年也没有写总结,但这次长时间不更新并不是因为懒,抑或是无事可写。恰恰相反,正是因为这段时间亲身经历以及感受了一些事情,度过了目前为止人生中最为苦痛的一段时期,有些事情放心里不愿提及,有些事情不知道该如何说。

人生有太多该做但却来不及做的事情,有太多该走但却不能再走的路。

最近把用了十多年的ID换了,记忆中自接触网络以来就一直用夏殇这个ID。有不少人曾问过我这个ID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。我认真的想了想,好像确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故事,至于为什么会用这个ID的话,现在也想不起来了,大概是年少的时候性格过于安静孤僻了,以至于染上了一些青春淡淡的忧伤气息?我不得而知。

夏给人与热烈真诚,夏日晚风温柔,夏日夕阳浪漫,加之我又是出生在夏天,因此我对于夏天一直都有种特别的情愫。所以在考虑新ID的时候,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继续沿用“夏”字,然后想起了莎士比亚的诗歌《你的长夏永不会凋落》。

我怎么能够把你来比作夏天?
你不独比它可爱也比它温婉:
狂风把五月宠爱的娇蕊作践,
夏天出赁的期限又未免太短:
天上的眼睛有时照得太酷烈,
它那炳耀的金颜又常遭掩蔽:
被机缘或无常的天道所摧折,
没有芳艳不终于凋残或销毁。
但是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落,
也不会损失你这娇艳的红芳,
或死神夸口你在它影里漂泊,
当你在不朽的诗里与诗同长。
只要一天有人类,或人有眼睛,
这诗将长存,并且赐给你生命。

“长夏”由此而来。

已经过去的,无论欢乐或悲伤,生活还是要继续,在往后每一个充满未知的日子,爱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,爱自己,爱每一次的日出与日落。